【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學習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幼兒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6. 幼稚園之師資培育,有關教育實習部份,何者為「是」?
(A)《師資培育法》公佈之前、後皆需教育實習
(B)〈師資培育法〉公佈之前需教育實習
(C)《師資培育法》公佈之後需教育實習
(D)不需教育實習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施君如 高二上 (2013/04/30)
68年才有師資培育法,所以在有師資培育法之前是不用實習的.....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眼睛一直馬喜遛 大四下 (2012/06/22)
對呀~ 不是都要實習嗎?
11F
Jemmy 高二下 (2012/10/28)

師資培育法民國68年公佈

第五條 師範大學、師範學院及教育院、系為培養中等學校職業學科或其他學科教師,得招收大學畢業生,施予一年之教育專業訓練,另加實習一年。

前項學生實習期滿成績及格者,由學校發給畢業證明書及修習科目學分證明書。

 

亦即民68年公佈前,師資培育管道尚未明確,我記得我實習附幼的老老師就是民國68年前納入幼教師的,當時他只是高中畢業,進入附幼教師群完全是因為他老爸是校長,他進入附幼教師時根本沒有實習,也不需要修習相關的教育學程,只要老爸是校長此一條件即可吻合民國68年前所謂的幼教師。

所以,民國68「師範教育法」公布實施後,才明定師資培育管道與內容。到94年修正,實習為半年並加以教師資格檢定,而沿用至今。

 

46. 幼稚園之師資培育,有關教育實習部份,何者為「是」?(A)《師資培育法》公..-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