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計算機概論、大意(資訊科學概論,電腦常識,電子計算機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59   那一種是國內盛行的中文內碼
(A)ASCII
(B)EBCDIC
(C)公會碼
(D)BIG-5碼。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牛奶 高三上 (2017/10/30)
中文碼分為內碼及交換碼兩類,Big5屬中...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軟爛怠惰努力振作 高三下 (2021/01/08)

字碼有內碼(internal code)及交換碼(interchange code)之區別。


內碼:為電腦系統或其應用程式所使用的碼,僅拘限在該系統或該程式使用,會隨系統之不同而異。

交換碼:不同系統間通訊或作資料交換所使用的碼。

電腦內碼可分為兩類:

    一是圖形字符(文字標點或符號等)

    另一為控制字符,為控制電腦執行某一特定動作或指令(如方向鍵之游移等)。

系統可因需要而擇其內碼,但在作資料的交換時,不同系統需為不同系統的內碼而備有不同的轉換程式,造成成本增加。故若內碼本身是一種交換碼,或有共通標準交換碼之轉換程式,則可減低作業成本。


BIG-5(五大碼/大五碼) :在個人電腦內之使用占有率最高的內碼,字碼空間僅16,000個左右,共包含了13...


查看完整內容

959 那一種是國內盛行的中文內碼 (A)ASCII (B)EBCDIC (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