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學校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組織成功的關鍵在於培養出更多的領導人才
(A)學習型組織
(B)教導型組織
(C)團隊型組織
(D)網狀組織
(E)虛擬組織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Jiarong 高三上 (2011/10/23)
培養出更多的領.....看完整詳解
5F
Penny Chi 國三下 (2013/06/13)
由提奇與柯漢(N. M. Tichy & E. Cohen)所倡導,主張組織的領導者應扮演師傅的角色,將個人學習與經驗心得教導給組織成員,培養各階層的領導人,以激發組織強大活力,並強化組織的永續發展。此係屬何種組織?(A)團隊型組織(B)學習型組織(C)教導型組織(D)網狀組織。
6F
Penny Chi 國三下 (2013/06/13)
Tichy(1997)經過二十五年的研究,分析歷經衝擊仍屹立不搖的成功企業,發現成功企業的致勝秘訣無它,在於其領導人能不斷栽培出組織中每一個層級的領導人。這種不斷全面培養領導人的領導機制,是成功企業家的「領導發動機」,源源不絕的為組織打造每一階層的優秀領導人,不斷為組織的發展與革新奮進、新奮進、衝刺。所以,成功的組織領導人,不僅要有學習領導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必須具備教導領導的能力,上層領導人親自教導、培養次一層的領導人,次一層的領導人也親自教導、培養更次一層的領導人,這種領導人培養領導人的組織型態就是「教導型組織」(teaching organization)。
7F
julie 國三下 (2015/06/18)
亦主亦師角色

22.組織成功的關鍵在於培養出更多的領導人才(A)學習型組織(B)教導型組織(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