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學校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5.領導者應首先了解員工的需求所在,深入了解員工個人目的各方面背景,以為領導管理上的參考,兼採物質、精神並重的激勵方式,一方面滿足基本需求,一方面也鼓勵其追求高層次需求
(A)需求層次論
(B)雙因子(激勵---保健)理論
(C)ERG----P.76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Turandot Chan 國三下 (2011/02/27)
ERG的三種需求"不具前後、高低關係.....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3/06/08)
ERG會考的是 挫折退縮 上層的成就達不到時,退而求其次,求得團體歸屬感..
10F
Wick 大一下 (2019/04/26)

激勵----保健理論比較專一

對精神激勵

對物質保健


所以與題目"激勵精神、物質"不符

ERG的生存是物質 關係與成長是精神 

照道理應該也算有高低之分吧?

而且需求層次論主張較偏向先滿足低層次 再往高層次發展

與題目並重不完全符合

ERG強調三大需求皆重要,更符合此題的意旨


(一)三大核心需求

生存需求:人的生理及物質慾望的需求。在組織生活中,表現為薪資給付、福利、工作環境等。關係需求: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交流和互動。成長需求:人在工作上的創造,由此促成的個人成長。

(二)三大需求之間的關係:

需要滿足-愈低層次需求愈被滿足,則愈希望能滿足較高層次的需求。需要加強-每一層次需求的滿足愈少,則愈希望能夠獲取滿足。需要受挫-較高層次需求的滿...
查看完整內容
11F
Wick 大一下 (2019/05/07)

8. 下列哪一句成語是馬斯洛(Abraham Maslow)的需求層次論的反例? 
(A) 不食嗟來食。
(B) 饑寒起盜心。 
(C) 橘逾淮變枳。
(D) 人心不足蛇吞象。 

編輯私有筆記及自訂標籤
答案:A 
難度:適中
最佳解!
陳柏寧 高二下 (2010/07/11)     167     
需求層次論的原則是:
先滿足低層次的需求,再滿足高層次的需求
吃飽是生理需求,是最基本的需求,但黔敖施食予窮人的態度不佳,使窮人寧願餓死也不願傷及自尊,這是顧及了高層次需求,而放棄滿足低層次需求,所以是個需求層次論的反例。

65.領導者應首先了解員工的需求所在,深入了解員工個人目的各方面背景,以為領導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