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租稅各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 納稅義務人欠繳應納稅捐者,下列何項行政行為並非財政部或稅捐稽徵機關所得為之?
(A)限制納稅義務人出境
(B)禁止納稅義務人財產設定抵押權
(C)禁止納稅義務人財產移轉
(D)直接對納稅義務人拘提管收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Moomin 高一下 (2015/11/11)
第二十四條(98.5.13.修正)(稅捐保全)

納稅義務人欠繳應納稅捐者,稅捐稽徵機關得就納稅義務人相當於應繳稅捐數額之財產,通知有關機關,不得為移轉或設定他項權利;其為營利事業者,並得通知主管機關,限制其減資或註銷之登記。

前項欠繳應納稅捐之納稅義務人,有隱匿或移轉財產、逃避稅捐執行之跡象者,稅捐稽徵機關得聲請法院就其財產實施假扣押,並免提供擔保。但納稅義務人已提供相當財產擔保者,不在此限。

在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或在中華民國境內之營利事業,其已確定之應納稅捐逾法定繳納期限尚未繳納完畢,所欠繳稅款及已確定之罰鍰單計或合計,個人在新臺幣一百萬元以上,營利事業在新臺幣二百萬元以上者;其在行政救濟程序終結...


查看完整內容
2F
kjh637ktv 小一下 (2018/05/19)

只有法務部執行署能拘提管收 稅捐稽徵機關不能拘提管收

3 納稅義務人欠繳應納稅捐者,下列何項行政行為並非財政部或稅捐稽徵機關所得為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