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 - 藥物分析與生藥學(包括中藥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下列有關“誤差”之敘述,何者正確?(固定誤差determinate errors;不定誤差indeterminate errors)
(A)未校正儀器的誤差屬於固定誤差
(B)儀器故障屬於不定誤差
(C)誤差程度以精密度表示
(D)不定誤差容易察覺及避免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大仁Jason藥師 國三下 (2015/05/23)
不可測誤差(Indeterminate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1F
所得皆所愿 大三上 (2021/11/03)

Indeterminate error 不定誤差

> 同一人同一情況:隨即、常態分佈

> 不易察覺、不易避免

Determinate error 固定誤差

> 一系列分析:人為(滴定終點顏色判定)、方法(取樣。指示劑不當)、儀器(刻度、天秤不準確)

> 可察覺、可避免


相關題目:

1. 下列有關不定誤差(Indeterminate errors)之敘述,何者錯誤?

(A)此類差異一般難以察覺及避免

(B)包括人為、方法及儀器上之誤差

(C)與分析者技巧之熟練程度有關

(D)為同一個人在相同條件下,於一系列觀察中產生的些微差異

答案:B 專技 - 藥物分析與生藥學(包括中藥學)- 104 年 - 104-1 專技高考_藥師、藥師(一):藥物分析與生藥學(包括中藥學)#19186


3. 下列何者為實驗中所產生之...


查看完整內容
12F
倉鼠超可愛 大一上 (2022/05/09)

誤差共有三類

C選項 固定誤差(系統性誤差)程度應以「準確度」為評判標準。藉由recovery test測試。


整體性誤差(gross error)簡單來說就是低級錯誤、儀器故障,低級錯誤包含稀釋錯誤、儀器使用方法錯誤、檢品打翻等等,實驗數據與結果必須直接捨去,當然也不會做準確度測試。B選項儀器故障屬之。很容易跟固定誤差混為一談,實則有異。


隨機誤差(不定誤差)則不具重複性,查不出原因 ,也很難發覺出了誤差,D選項屬之。既可能造成不準確也會造成不精確,會以標準差法standard  deviation測試「是否有不定誤差存在」,誤差出現率遵守常態分布,同值異號的誤差出現率相同

13F
菜餅 大三上 (2023/12/09)

固定誤差(determinate errors):

可測知其大約值  、儀器上之誤差通常為可避免  、取樣不正確屬之未校正儀器的誤差屬於固定誤差。

3.下列有關“誤差”之敘述,何者正確?(固定誤差determinate erro..-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