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稅務法規(稅務相關法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0 ( ) 廖先生今年出售房屋收入,得扣除之必要成本費用不包括下列那一項?
(A)代書費
(B)房屋仲介費
(C)搬遷費
(D)房屋抵押借款利息。[所14]


答案:D
難度: 適中
1F
簡太一 大三下 (2011/12/20)
財產租賃所得及權利金所得之計算,以全年租賃收入或權利 金收入,減除必要損耗費用後之餘額為所得額。
2F
益月 大三上 (2016/11/02)

 可是題目是出售房屋

3F
小鼠 大二下 (2017/02/18)

http://www.htcpa.com.tw/tax/personaltax/1178


計算財產交易所得或損失,其可減除的成本及必要費用如下:
一.取得成本部分:
(一)取得房屋的價金
(二)購入房屋達到可供使用狀態前支付的必要費用,如契稅、印花稅、代書費、規費、公證費、仲介費等。
(三)購入該房屋所有權移轉登記完成前向金融機構借款的利息
(四)取得房屋所有權後至出售前之使用期間所支付能增加房屋價值或效能之增置、改良或修繕費,如房屋漏水的修護費、水電瓦斯裝置費等。
(五)取得房屋所有權後,在出售前所繳納的房屋稅、管理費、清潔費及向金融機構借款的利息等,則是屬於使用期間的相對代價,不得列為成本或費用減除。

.移轉費用部分:
為房屋所有權移轉支付之必要費用,如仲介費、廣告費、清潔費、搬運費等。

 



80 ( ) 廖先生今年出售房屋收入,得扣除之必要成本費用不包括下列那一項?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