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輔導原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創完形治療法
(A)Perls
(B)Glasser
(C)Wolpe
(D)Lazarus----P.175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李一花 高一上 (2011/03/02)
完形治療法,皮爾斯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4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2/11/24)

glasser是現實療法,基本信念:

1.人格包括理性和感性兩部份,每個人均有自我獨特的思想行為反應模式。

2.在個人成長發展的過程中,人學習如何去滿足需求 (need),滿足需求的程度或情況決定個人能否運用適當的行動。

3.每人都有一種健康的成長力量。每人都想心滿意足,而且追救一個成功的自我認同,有能力表現負責任的行為和發展和諧的人際關係。

4.個人只要願意努力,任何時間均可修改其自我認同的心理需求,以改變個人思想、情緒及行為。

5.否定「宿命論」,而確立個人獨立自主概念。

6.個人行為旨在追求自我認同,並依據自我認同的形象 (identity image)採取相應的行動,而發展出成功﹙需救被滿足﹚或失敗認同﹙需救未被滿足﹚。

7.每個人都想有所作為並追求成功及負責的行為。

8.每個人必須經過個人學習﹙非教導﹚,方可發展相關行為以滿足個人需求,因而每個人滿足需求的方式都各不相同。

15F
Flore Ku 高三下 (2013/02/24)

Joseph Wolpe 行為學派,系統減敏感法,運用古典制約的交互抑制原理。

 

Lazarus(拉札路斯) 行為學派,多模式治療法,提出「BASIC ID」分別代表-行為、情感反應、感官知覺、心像、認知、人際關係、藥物和生物功能。

16F
yami 大一下 (2014/05/22)
完形口訣---此時此刻 頑皮 有 未盡事務 產生 困境或膠著點

5.創完形治療法(A)Perls(B)Glasser(C)Wolpe(D)Laz..-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