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中(學測,指考)◆公民與社會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數月前,南韓軍艦在黃海上爆炸沉沒,經美國與南韓共同調查後,資料顯示疑似遭受北韓潛水艇發射魚雷攻擊所致。
【題組】33.若上述調查結果屬實,下列哪項敘述最能說明這項衝突的本質?
(A)國際政治結盟東西對抗的後遺症
(B)政治分離主義導致的區域性衝突
(C)核子武器競賽所引發的軍事對抗
(D)區域政治權力失衡所導致的危機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困難
3F
簡太一 大三下 (2013/12/02)
二次世界大戰後,形成以美國為首的民主、資本主義國家集團,與以蘇聯為首的共產主義國家集團,由於兩大國在位置上屬東西兩邊,故稱為「東西對抗」,也形成國際上「冷戰」時期。在此時期,南韓屬於美國這邊的集團,而北韓則與蘇聯一樣實施共產主義。雖然蘇聯已經瓦解,但北韓仍持續施行共產主義。
4F
大二上 (2019/10/07)

冷戰是指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以美國為首的資本主義國家、與以蘇聯為首的共產主義國家之間長達半世紀的政治對抗。

南韓受美國影響而民主化,北韓則仍實施共產主義

B 政治分離主義:求取主權獨立並將一片土地或一群人(通常是一群具有不同國家認同者)相互分離(或是將一個國家自其他部分抽離,一個具代表性的例子是殖民地自宗主國獨立)。 (FROM WIKI) 目的是從現存主權國家分離出領土並建立自己國家。

C 沒提到

D 國家主權衝突

5F
candymaze 高三上 (2021/03/11)

芭吶吶 因為不是政治權力"失衡"

區域分裂與衝突,很多是源自意識形態的差異,伴隨歷史延伸出來的結果(比如題幹所說的南北韓)

數月前,南韓軍艦在黃海上爆炸沉沒,經美國與南韓共同調查後,資料顯示疑似遭受北韓潛..-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