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調查◆國際公法與移民政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 在國際組織中只有部分權利並承擔部分義務的成員是( )。
(A) 完全成員
(B) 部分成員
(C) 聯繫成員
(D) 觀察員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困難
1F
呂品靜 國一下 (2013/02/15)
感覺答案是(B)可是我也不太確定...

(A)正式成員是享有和承擔基本文件所規定的全部權利和義務的成員。多數國際經濟組織只有這類成員。
(B)準成員指享有和承擔基本文件中規定的部分權利和義務的成員,一般享有出席組織會議和參加議論的權利,但無表決權,也無權被選入組織的主要機構任職。
(C)可出席會議和參加討論,但沒有表決權
(D)作為觀察員的國家或國際組織的代表在國際經濟組織中一般是以受到承認的外交官身份自由參加活動。一般不能在正式會議上發言。他們不能參與表決,但實際上可通過會內外活動影響決策。
2F
Lai Yung-Chen 小二上 (2014/06/03)
9. 在國際組織中只有部分權利並承擔部分義務的成員是( )。 
(A) 完全成員 
(B) 部分成員:國際組織允許非成員國成為其下屬機構的正式成員,其權利義務與限定於下屬機構內。
(C) 聯繫成員 :吸收非主權領土或非政府組織參與其活動,如:香港為國際海事組織的會員。
(D) 觀察員:不能被視為國際組織的成員;個人亦可成為觀察員。
-
準成員:只能享有部分權利或承擔義務,通常無表決權、選舉權、與被選舉權,其設立目的在於便利部分非獨立國家的非自治領土也能參與。
(準成員不等於部分成員)

9.在國際組織中只有部分權利並承擔部分義務的成員是( )。 (A) 完全成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