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 生產過程中,所投入的生產要素通常會獲得相對的報酬,在下列四種生產要素中,何者的報酬可能為「負值」?
(A)土地
(B)勞動
(C)資本
(D)企業才能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賀通過多益考試 國一下 (2014/06/27)
土地 的報酬是地租勞動 的報酬是薪資資本 的報酬是租金企業才能的.....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9F
Lydia 大三下 (2021/08/14)

1. 各項生產要素的報酬為:

生產要素報酬
土地地租
勞動工資
資本利息
企業才能利潤


2. 而各項生產要素的報酬中:

(1) 地租→不可能為負值。

(2) 工資→不可能為負值。

(3) 利息→不可能為負值。

(4)利潤→有可能為負值。(如果企業經營不善,就有可能產生虧損,使企業才能的報酬反而成為「負值」)。

20F
皮諾丘 112&1 高一下 (2023/02/09)

※補充

四大生產要素:土地(又稱自然資本)、勞動(又稱人力資本:分為勞心、勞力)、資本(又稱人造資本:分為有形、無形)、企業才能

經濟發展六大要素:土地(又稱自然資本)、勞動(又稱人力資本:分為勞心、勞力)、資本(又稱人造資本:分為有形、無形)、企業才能、社會資本、政府效能

布迪厄(Pierre Bourdieu)區分出了四種類型的資本:

經濟資本:對經濟資源(錢、財物)的擁有。
社會資本:群體上的資源、關係、影響與扶持的網絡。布迪厄定義社會資本為「擁有相識和認可等多少有些制度性關係的堅固網絡,這些實際或潛在資源的總和」。
文化資本:知識的類型、技能、教育、任何一種個人可以讓他自己在社會上獲得較高地位的優勢,包括他人對自己高度的期...


查看完整內容
21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3/06/12)
0rboQex.png

31 生產過程中,所投入的生產要素通常會獲得相對的報酬,在下列四種生產要素中,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