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下列個別化取向的教學中,那兩種教學法的學習步調主要由教師決定,不須改變班級型態,較適合在一般的班級中實施?
(A)個別引導教育(IGE)和個人化系統教學(PSI)
(B)精熟學習法和個別引導教育
(C)個人化系統教學和自學輔導法
(D)精熟學習法和自學輔導法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金‧富力士 高三下 (2016/01/16)
1. IGE個別化教學法:此一個別化教學模式包含下列各要素(林生傳,民79,270-3): 確認國中教育目標、鑑別學生個別差異、分類與選定目標、配合學習目標,編選分組教材、多途或任選學習過程、差別進度與速度、隨時診斷記錄、迂迴轉進、補救教學、並用多種評量、行政服務配合、回饋與修訂,不斷研究發展。(需要分組) 2. 凱勒計畫:也稱為個人化系統教學法【personalized system of instruction,簡稱PSI】,同為採用精熟學習的原則,只是多採用輔助員制讓成績優良的學生輔助成績落後的學生。(學生自我控速,老師是輔助者) 3. 精熟學習法:以團體為基礎,並由教師決定學習步調,學生在多數情況下需和班上同學合作學習。 4.個別化引導教育:Klausmeier在一九六O年代和其同事發展出來。教學實施首先重組教師的工作,組成教學單位。教學單位是由五個教師、一位專業助理和60~120位學生所組成。教師決定學習的「相同終點.....看完整詳解
2F
Counting Time 大一下 (2016/03/18)
不能選(B)個別引導教育的原因是因為不適合用在班級嗎?
3F
皮諾丘 112&1 高一下 (2018/11/23)

 

Bloom精熟學習

凱勒計畫PSI

精熟標準

80-90%

90%

學習進度

教師決定

學生決定

教學方式

團體性教學

個別性教學

單元測驗

團體測驗

由自己(或教師)評分

個別測驗

由輔助員評分

校正技術

由標準答案獲得回饋

可參加第二次測驗

由輔助員告知錯誤

可參加無數次測驗

成績評量

期末、總結性評量

單元75% 期末考25%

應用對象

中、小學生

大學生、研究

表格來源:https://blog.xuite.net/st868221/twblog/143481634

IGE個別化教學法(Individually Guided Education)

國內學者林生傳等人參考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研究發展中心所開發出來的「個別引導教育」,修訂成為「我國的個別化教學模式」。

要素

1.確...


查看完整內容

31.下列個別化取向的教學中,那兩種教學法的學習步調主要由教師決定,不須改變班級..-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