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實施內閣制的國家,如果任何一個政黨,均無法在國會選舉中獲得過半數的席位。在這種情況下獲得最多席位的政黨,必須聯合其他政黨,湊足過半數的席位,才能獲得組閣權。請問政治學者通常如何稱呼以這個方式所組成的內閣?
(A)少數內閣
(B)看守內閣
(C)聯合內閣
(D)責任內閣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1F
2F
SunnyLO 研一下 (2019/08/28)

  1.           解釋名詞

少數內閣 : 少數派政府或口袋內閣,是執政黨或聯盟的各方在議會沒有過半數議席時形成的內閣,又稱朝小野大。

看守內閣 : 是新內閣產生前,對過渡時期的舊內閣稱謂。內閣制國家,當倒閣案或不信任案通過,國會改選結果出爐前的過渡時期,即是舊內閣的看守時期。

聯合內閣 :聯合政府,又稱為多黨政府或聯合內閣,主要指議會制國家存在多黨時,由二個以上政黨所聯合組成的政府。

責任內閣 : 即責任政府,或稱問責政府等,是一種政治制度,即政府對議會負責任。

實施內閣制的國家,如果任何一個政黨,均無法在國會選舉中獲得過半數的席位。在這種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