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若幼兒可以指出黏土球可以捏成汽車, 又可以再捏回原來的球, 此種特性稱為什麼?
(A)具可逆性
(B)具互補性
(C)具同一性
(D)具繼續性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I-ling Tasi 高二上 (2012/05/12)
可逆即.....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Jekki Nian 高三下 (2014/06/21)
互補性----->泥球雖變薄但變大,故一樣大

3F
yy 大一上 (2022/06/04)
可逆性是認知發展心理學家皮亞傑(J. Piaget)認知發展論中的重要概念;意指兒童能在內心裡以相反的方向操作某一行動之可能性,如兒童能夠由甲大於乙而推知乙小於甲,由小明是小華的哥哥而推知小華是小明的弟弟等。

根據皮亞傑的理論,可逆性是具體操作期(大約七到十一歲之間)的重要特徵之一,也是守恆(conservation)概念的重要基礎。

例如,在前操作期裡,兒童只會在天秤的一端加上砝碼以使天秤的兩邊保持平衡,而不會從另一端拿掉砝碼以保持平衡。如果加太多砝碼,也只會在另一端再加砝碼下去。

但是,到了具體操作期,兒童便知道在右邊加上砝碼就如同在左邊拿掉砝碼一樣,也可保持兩邊的平衡。可見「加上」砝碼和「拿掉」砝碼兩個操作都可達到平衡的標準,因此這兩個操作的行動之間是可逆的

18.若幼兒可以指出黏土球可以捏成汽車, 又可以再捏回原來的球, 此種特性稱為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