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中文圖書分類編目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 OCLC 最早成立之主要目的為:
(A)合作典藏
(B)合作採訪
(C)合作編目
(D)合作參考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國三下 (2019/07/12)

連線電腦圖書館中心(OCLC,全稱:Online Computer Library Center,或譯線上電腦圖書館中心、線上電腦圖書館中心)建立於1967年,最初名為俄亥俄學院圖書館中心(Ohio College Library Center),是一個非營利機構,其成員、電子圖書館服務和研究機構都致力於為公眾服務,促進全球資訊的取得的管道,並且降低取得資訊的成本。

在世界96個國家中,有超過53,500個圖書館使用OCLC的服務,以取得編目和借閱館藏資料。該組織的辦公室位於美國俄亥俄州都柏林。

OCLC屬於OCLC PICA的一部分,它是一個提供圖書館自動化系統和服務的公司,其總部在荷蘭的萊頓。(維基百科)

(A)合作典藏:合作典藏,係指圖書館學中,隨著時代的進步,資訊的快速成長,為...


查看完整內容

6 OCLC 最早成立之主要目的為: (A)合作典藏(B)合作採訪(C)合作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