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個人為萬物的尺度」,係為何人之著名主張?
(A)Gorgias
(B)Isocrates
(C)Protagoras
(D)Socrates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吳艾倫 高三下 (2010/06/05)
普羅太哥拉斯(Protagoras)曾說過「人為萬物的尺度」
2F
陳企鵝 國三上 (2011/04/24)
著名的希臘詭辯論者Protagoras就主張「人是萬物的權衡」
這句話的意思是指,沒有一個客觀、絕對、放諸四海皆準的衡量標準,每個人都是以個人的、主觀的感受經驗來做出判斷的。
例如兩個人同時進入一個一房間,但是一個覺得冷,另一個覺得熱,因為一個是剛剛在火爐旁升完火之後進來的,而另一個則是經歷屋外大風雪之後才進來,他們的感覺都沒有錯
3F
陳企鵝 國三上 (2011/04/24)
「人類中心主義」最早由希臘哲學家Protagoras提出之後,此種理論便不斷被擴充及應用在人類與大自然或生態系中其他生物的相處關係上。然而原先主張以人類自身利益為優先考量的的論調,隨著地球人口暴增及環境惡化,而一再受到挑戰,「人類中心主義」在此衝擊下產生新方向,成為環境倫理思想的另一發展。

「個人為萬物的尺度」,係為何人之著名主張?(A)Gorgias(B)Isocr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