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關於野獸派藝術的特質與影響力,下列哪些選項不正確?
(A)反對古典理論與自然模仿
(B)台灣畫家郭柏川受野獸派風格影響
(C)馬諦斯曾是野獸派代表畫家
(D)畫派的名稱是因其描繪的題材而得名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Afrom Gu 高一上 (2014/05/30)
1905年的秋季沙龍,入選五位新派畫家作品,展期間和文藝復興的手法完成雕刻同一室展出,批評家稱這些雕像為「被野獸包圍的多那太 羅」,「野獸派」名稱由此來。特點為用明亮而強烈的純粹色,很少描寫陰影。使用對比色相鄰使畫面看來震動,用同樣強烈的對比色,整個畫面看起來更明亮。
資料來源: http://content.edu.tw/junior/art/tc_wc/History/west/ch9/c2.htm
2F
吳多多 大四上 (2020/02/18)

野獸派(法語:Les Fauves)是20世紀率先崛起的象徵主義畫派,畫風強烈、用色大膽鮮豔,將印象派的色彩理論與梵谷、高更等後印象派的大膽塗色技法推向極致,不再講究透視和明暗、放棄傳統的遠近比例與明暗法,採用平面化構圖、陰影面與物體面的強烈對比,脫離自然的摹仿。

野獸派主要由亨利·馬蒂斯、「古典野獸」安德烈·德朗領導,代表畫家另有「水彩野獸」勞爾·杜菲、「聖經野獸」喬治·盧奧、「風景野獸」烏拉曼克、馬爾肯、賈曼恩等,畫風特色是狂野的色彩、強烈的視覺衝擊,慣用紅、青、綠、黃等醒目的強烈色彩作畫,他們吸收了非洲、玻里尼西亞和中南美洲原始藝術的呈現方式,以單純的線條、色塊表達自己強烈的感受。

馬諦斯《戴帽子的...


查看完整內容

關於野獸派藝術的特質與影響力,下列哪些選項不正確? (A)反對古典理論與自然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