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學習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幼兒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有關反射動作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巴賓斯基反射又稱為驚嚇反射
(B)反射作用是個體對刺激的反應,是個體可以控制的
(C)小嬰兒只要有東西接近他(她)的唇,立刻開始吸吮,這叫做摩羅反射
(D)當我們用手觸摸嬰兒的手掌時,他(她)的手會緊緊地抓著,這是嬰兒的抓握反射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essie Liu 高三下 (2010/07/18)
巴賓斯基反射(足底反射)達爾文反.....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陳薇 國二上 (2013/02/26)

巴賓斯基反射作用(足底反射):輕輕撫摸新生兒腳掌,腳趾會隨著扇動,整腿也會動。

 

羅洛擁抱反射作用(驚嚇反射):當新生兒被放在桌上或床上時,由於感覺很不舒服,會伸出雙手做擁抱狀,此動作四個月時消失。

 

達爾文反射作用(抓握反應):當物體觸及新生兒的掌心時,會立即緊緊的把它握住,如每一個新生兒,都能依靠抓握,懸起身體的重量,此動作出生一個月後開始減少,兩個月時會消失。

 

頸張反射作用(擊劍反射):嬰兒睡覺時,如果頭偏向左側,則其右手必彎曲,而左手則鬆弛張開,六個月時會消失。

 

踏步反射:嬰兒由腋下被舉起,有規律性的踏步活動,八周時會消失。

 

 

《摘自:王立杰 幼兒發展與保育 1-21》

3F
u9810828 (2014/02/27)

image.jpg#s-800,451

22.有關反射動作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巴賓斯基反射又稱為驚嚇反射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