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團體諮商與心理治療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Meichenbaum 的壓力預防訓練重點為:
(A)覺察與分辨情緒壓力來源
(B)增進自我肯定以拒絕壓力源
(C)以全人觀點作整體壓力評估與預防
(D)教導壓力因應的認知行為改變策略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阿心亮晶晶(108桃園正取 大三上 (2018/02/11)
最重要的是壓力的應用階段而D指的是因應策...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22 國三下 (2023/04/21)

Meichenbaum壓力免疫法(stress inoculation)

Meichenbaum認為人類的壓力以及對壓力的因應,會受到認知、自我信念、情緒、行為與行為結果之交互作用的影響。若能在面對壓力源時學習改變自我告知信念與想法,就能逐漸減輕壓力對身心的負面影響。因為自我告知信念的改變,人類從較輕度壓力到較大的壓力都可以漸漸因應。

執行壓力免疫法的三個過程

1.概念階段:讓當事人認識壓力以及壓力下的身心反應模式。協助當事人學會自我監控自我告知信念、自身在壓力下的身心反應模式、自我告知信念產生之影響。

2.學習技巧與應用:教導當事人可以應用於壓力情境的認知與行為技術,讓當事人學會不同的自我告知信念方式與鬆弛弛技術。並讓當事人反覆練習因應壓力情境的方法。

3.應用與持續改變:當事人持續在現實生活中以習得技巧因應壓力,並從實際應用情境中調整自己的因應方法,持續改變自己面對壓力的方式,逐步改善個人對於壓力的耐受力。

Meichenbaum 的壓力預防訓練重點為: (A)覺察與分辨情緒壓力來源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