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學習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幼兒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三歲的小武有時鞋子穿反,有時衣帽前後不分」,小武的這種行為表示其空間知覺中尚未發展完善的是什麼?
(A)形狀知覺
(B)大小知覺
(C)深度知覺
(D)方位知覺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3F
張小穎 國一上 (2017/02/10)

這些知覺定義是甚麼

4F
一起努力 國三下 (2018/04/24)

【幾何與空間】

學習內容主要包括許多項能力,如布瑞南等人指出九項空間能力:視覺影印、手眼協調、左右協調、視覺分辨、視覺保留、視覺韻律、視覺包圍、圖形背景關係、以及語言與知覺。又如霍佛所提之七項空間知覺能力:

 

1. 眼與動作協調能力:

在點狀紙上連接各點成線以畫圖形,在窄、直、彎曲、或有角度的迷宮圖紙裡順著路徑描其路徑,描繪圖形的外緣或著色一區域,仿立體圖堆積木等。

2. 圖形-背景知識能力

亦可稱為『從背景中分辨前景』,即在充滿交叉與隱藏式圖形的複雜背景裡指認一特殊的組成部分,能辨識某些動物使自己隱藏並消失在大自然背景中之擬態行為,即為「圖形-背景」知覺能力的例子。

包括:再一組重疊的圖形中指認一個特定圖形...


查看完整內容
5F
Ethereal❤❤❤ 高三上 (2022/02/07)

形狀知覺

物體無論是二維平面的,還是三維立體的,都有一定的形狀。形狀知覺是空間知覺的一種,是人們對物體形狀特性的認識。
形狀知覺是人類和動物共同具有的知覺能力,是視覺、觸覺、動覺協同活動的結果。對物體形狀的識別開始於對原始特徵的分析與檢測。這些原始特徵包括點、線條、角度、朝向和運動等。視覺系統對這些特徵的檢測是自動的,無需意識的努力。

大小知覺

頭腦對物體的長度、面積、體積在量方面變化的反映,靠視覺、觸摸覺和動覺協同活動實現,其中視知覺起主導作用。外界物體的大小我們用眼睛一看就一目了然,這是因為有許多因素成為我們大小知覺的線索,憑藉這些線索可以判斷對象的大小。首先是物體本身的大小;其次可見物體與觀察者...
查看完整內容

3.「三歲的小武有時鞋子穿反,有時衣帽前後不分」,小武的這種行為表示其空間知覺中..-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