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 人民認為行政機關的處分不當,而造成權利被侵害時,對於訴願結果不服時,人民可以向下列那一機構提起「訴訟」?
(A)地方法院
(B)高等法院
(C)主管行政機關
(D)高等行政法院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陳怡如 高三下 (2010/12/16)
補充 : 行政法院只有分高.....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4F
衝!沒有退路! 大三下 (2022/11/13)

訴願法第 90 條 

訴願決定書應附記,如不服決定,得於決定書送達之次日起二個月內向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15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2/12/08)

(1001101 增訂)

行政訴訟法

第 3-1 條

辦理行政訴訟之地方法院行政訴訟庭,亦為本法所稱之行政法院。

 

理由

一、本條新增。

二、行政訴訟將改採三級二審,在地方法院設置行政訴訟庭。依簡易訴訟程序、交通裁決事件訴訟程序提起訴訟者,係向地方法院行政訴訟庭為之;依通常訴訟程序提起訴訟者,係向高等行政法院為之(以下簡稱最新制)。爰增訂本條,明定地方法院行政訴訟庭於辦理行政訴訟事件時,亦為本法所稱之行政法院。至於高等行政法院、最高行政法院當然屬於本法所稱之行政法院,自不待言。

 

(1110531 修正)

行政訴訟法

第 3-1 條

本法所稱高等行政法院,指高等行政法院高等行政訴訟庭;所稱地方行政法院,指高等行政法院地方行政訴訟庭...


查看完整內容
16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2/12/08)

(1001101 增訂)

行政訴訟法

第 104-1 條

適用通常訴訟程序之事件,以高等行政法院為第一審管轄法院。

 

理由

一、本條新增。

二、依最新制,適用通常訴訟程序事件,係以高等行政法院為第一審管轄法院,為免適用產生疑義,爰增訂本條。

 

(1110531 修正)

行政訴訟法

第 104-1 條

適用通常訴訟程序之事件,以高等行政法院為第一審管轄法院。但下列事件,以地方行政法院為第一審管轄法院:

一、關於稅捐課徵事件涉訟,所核課之稅額在新臺幣一百五十萬元以下者。

二、因不服行政機關所為新臺幣一百五十萬元以下之罰鍰或其附帶之其他裁罰性、管制性不利處分而涉訟者。

三、其他關於公法上財產關係之訴訟,其標的之金額或價額在新臺幣一百五十萬元以...


查看完整內容

34 人民認為行政機關的處分不當,而造成權利被侵害時,對於訴願結果不服時,人民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