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表演藝術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 「梨園戲」源自唐玄宗時代的「梨園教坊」歌舞戲,所用之樂曲為:
(A)唐樂法曲
(B)梵樂法曲
(C)鼓樂法曲
(D)清樂法曲


答案:D
難度: 適中
2F
Molly Hsu 國二上 (2015/03/26)

大曲》的名稱早在漢代已經出現,它指的是在各歷史時期重要樂種中的大型樂曲,像漢魏時期的《相和歌》、六朝的《清商樂》。唐宋時期的《燕樂大曲》等等。凡是聲樂兼有器樂的大型歌舞曲,通稱為《大曲》。

唐代是《大曲》藝術發展的頂盛時期,唐代《大曲》不僅數量多/來源廣/而且藝術水平高,在歷史上頗負盛名。唐代大曲之所以能達到這樣的高度,是因為它在歷代大曲流傳的基礎上,經過再發展和不斷衍變而定型的。

《大曲》在表演的過程中綜合了器樂、聲樂和舞蹈的藝術形式,它由散序/歌/破三大部分組成,每一個部分中間又包括若干個樂段, 白居易曾說:「凡曲將畢,皆聲拍促速,唯《雲棠》之末,長引一聲也。」

唐代大曲的歌詞大多由五言成七言詩相間...


查看完整內容
3F
萊兒 大一下 (2020/05/15)

33. 「梨園戲」源自唐玄宗時代的「梨園教坊」歌舞戲,所用之樂曲為:
(A)唐樂法曲
(B)梵樂法曲
(C)鼓樂法曲
(D)清樂法曲 第 3 頁 .

請刪除 第 3 頁 .

4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20/05/15)

原本題目:

33. 「梨園戲」源自唐玄宗時代的「梨園教坊」歌舞戲,所用之樂曲為: (A)唐樂法曲 (B)梵樂法曲 (C)鼓樂法曲 (D)清樂法曲 第 3 頁 .

修改成為

33. 「梨園戲」源自唐玄宗時代的「梨園教坊」歌舞戲,所用之樂曲為: (A)唐樂法曲 (B)梵樂法曲 (C)鼓樂法曲 (D)清樂法曲

33. 「梨園戲」源自唐玄宗時代的「梨園教坊」歌舞戲,所用之樂曲為: (A)唐..-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