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學習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幼兒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三歲的小威相信外表就是事實,常會被戴獠牙等嚇人面具的人嚇哭;或看到像石頭的玩具海綿會說它就是石頭而不是海綿。此現象最有可能是因為小威還無法熟練地進行下列哪一種思維?
(A)雙重表徵
(B)邏輯思考
(C)自我中心
(D)重量保留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張韋丞 高三上 (2012/06/09)
雙重表徵理論(Dual Representational Theory)           人類很擅長賦予某個東西本身沒有的意義,或是假裝、編造一個不存在的東西,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會作白日夢。例如小時候我們很.....看完整詳解
3F
高三上 (2022/02/06)

關鍵字:常會被戴獠牙等嚇人面具的人嚇哭;或看到像石頭的玩具海綿會說它就是石頭而不是海綿。

雙重表徵(雙重編碼)-能以一個物體同時表徵物體本身和其他事物的能力。

ex:真實101 vs. 模型101

出自引用:發展心理學 學富PE (上冊) P358

4F
Lynn Chen 高一下 (2023/05/29)
雙重表徵:以不同角度思考同一件事情,即了解外表與真實的關係。

29.三歲的小威相信外表就是事實,常會被戴獠牙等嚇人面具的人嚇哭;或看到像石頭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