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 )23.某研究生想觀察國小實施合作學習教學法後,學生產生哪些合作行為,他每隔30分鐘觀察10分鐘,每天觀察12次,持續觀察一週,他採用哪種觀察策略?
(A)時間取樣
(B)事件取樣
(C)立意取樣
(D)分層取樣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2/11/01)
以抽樣者主觀意識選擇特定樣本。 例如: 物價調查之商品選擇, 即是以立意方式 決定各類代表商品; 以該類樣本.....看完整詳解
7F
Anna Wu 大一下 (2013/05/09)

立意取樣:研究者根據研究上某些特殊考量或目的下抽取樣本,自母群體中選出少數典型的單位作為母群體的代表。利益抽樣法雖已客觀事實為基礎,但也是研究者主觀的取捨判斷,又稱判斷抽樣法或目的抽樣或目標抽樣,其不會滿足機率均等與機率獨立二條件。

8F
Allen Cool 國三下 (2014/01/27)
名詞: 分層抽樣(stratified sampling)
解釋:

調查的母體,可依某衡量標準,區分成若干個不重複的子母體,我們稱之為『層 』,且層與層之間有很大的變異性,層內的變異性較小。在區分不同層後,再從每一層中利用簡單隨機抽樣抽出所須比例的樣本數,將所得各層樣本合起來即為樣 本。此處的比例就是該層的個體總數佔母體的比例。

9F
106特教應屆正取感謝阿摩 高一下 (2016/12/18)

抽樣者主觀意識選擇特定樣本。 例如: 物價調查之商品選擇, 即是以立意方式
決定各類代表商品; 以該類樣本商品之價格變化代表整類商品之價格變化。 又如: 景氣調查以某些「代表性」商家老闆之意見代表企業界對景氣的預期。




()23.某研究生想觀察國小實施合作學習教學法後,學生產生哪些合作行為,他每隔3..-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