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臨床心理學總論(一)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下列那一種理論模式(paradigm)能同時考慮生物的、心理的,和環境的因素而成為一整合性的模型?
(A)壓力素質論(diathesis-stress paradigm)
(B)認知行為論(cognitive-behavioral paradigm)
(C)生物心理論(biological-psychological paradigm)
(D)生物學習論(biological-learning paradigm)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1F
Van Dine 大一上 (2012/03/29)


何謂Diathesis-Stress Paradigm ?

Ans:素質壓力典範,個體在先天的基因上有脆弱性,本來就比較容易得到疾病,再加上外在環境的不安、混亂等壓力情境,導致個體有精神疾病的發生。簡而言之就是先天不足加上後天失調導致發病。

 

http://tw.myblog.yahoo.com/jw!Yx2LbaCTHRZnw7eryt15ehXXB8l_vA--/article?mid=23&l=d&fid=6

22下列那一種理論模式(paradigm)能同時考慮生物的、心理的,和環境的因素..-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