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教育對經濟的貢獻,乃是教育的何種價值?
(A)內在價值
(B)外在價值
(C)非工具性價值
(D)本質價值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Sugar Hsu 小六下 (2011/03/12)
內在價值應該是聚焦於個體的,像是達成自我實現、發展潛能.....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Iauing Ho 國三下 (2013/05/18)
教育是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礎」、「教育是為未來生活而作準備」這類觀點是認為教育具有 (A)工具價值 (B)長遠價值 (C)本有價值 (D)內在價值。
8F
civriltwinkle 國三上 (2014/05/21)
取自陳嘉陽-教育的經濟功能:教育被動提供經濟所需人才,主動促成經濟成長,因此教育對經濟的貢獻在於教育的外在價值。

補充:教育的內在價值:使人掌握知識、發展能力、做一個德智體全面發展之人;教育的外在價值:為經濟、政治、科技等。

9F
106特教應屆正取感謝阿摩 高一下 (2016/09/05)
教育外在價值-促進經濟,內在價值-使人獲得知識,非工具價值-使人成人;內在跟非工具價值怎麼分啊?

教育對經濟的貢獻,乃是教育的何種價值?(A)內在價值(B)外在價值(C)非工具性..-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