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法學知識(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為最尊重習慣法的法學派? 
(A)分析法學派‚
(B)‚歷史法學派ƒ
(C)ƒƒ純粹法學派„
(D)„„自然法學派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Emma Lin 小五下 (2012/10/15)
自然法學派----法理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Sherry Chang 高三上 (2012/11/06)

然法學派----法

史法學派----慣法
4F
Aimee Kung 2. 大三上 (2013/05/14)

依據管歐老師教科書上所寫到的歷史法學派特徵:

1.認為法律有適應民族的時代性,而無學理上的固定性,因之其研究方法偏重於歸納法。
2.注重於一國的民族意識,即強調法律乃由民族的法確性而生。
3.習慣法的價值,超過成文法,即認為法律只能自然成長,不能人為制定。
4.認為法律是歷史上的附屬品,即主張法律之進化係人的理性創造。

歷史法學派主張法律原是由習慣法孕育發展而成,立法只是為解決其疑義補充其缺陷的二次產物。
因此,法律與語言習俗相同,都是歷史上必然產物,都是「自發成長之物而非造作之物」。

節錄自:【相關網址】

5F
小敏兒 國二下 (2020/12/05)

自然法:

重視人民之總意思表示,而自然法學派在法律之研究方法上具有哲學性與思辯性。

正義、神學、經驗、理性。

歷史法:

否認自然法,主張法律是歷史文化自然演進支持續而形成的習慣,認爲習慣之價值大於成文法。


下列何者為最尊重習慣法的法學派? (A)分析法學派‚(B)‚歷史法學派ƒ(..-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