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領隊實務(一)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 有關地球因自轉而產生的時差,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地球自轉是由東向西順時針
(B)地球自轉是由西向東逆時針
(C)往西飛減少時差
(D)往東飛增加時差


答案:A
難度: 適中
4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7/11/14)
原本答案為A,修改為B
5F
hua062710 高二上 (2019/01/05)

錯誤選項

答案是A吧

地球的自轉

地球繞其自轉軸的旋轉運動,叫做地球的自轉。一般可以從地軸的空間位置,地球的自轉方向、周期和速度等方面來說明地球自轉的規律。

地球自轉軸簡稱地軸。地軸的空間位置基本上是穩定的,地軸北端始終指向北極星附近。

地球自轉的方向是自西向東。從地軸北端或者北極上空觀察,地球呈逆時針方向旋轉;從地軸南端或南極上空觀察,地球呈順時針方向旋轉。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science/lbyzz9.html

6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9/01/07)
原本答案為B,修改為A

9 有關地球因自轉而產生的時差,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地球自轉是由東向西順時..-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