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鐵路◆企業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0.立法院於81年2月4日通過,為禁止企業獨占、寡占、聯合壟斷的行為及保護消費者的是 
(A)商事法 
(B)消費者保護法 
(C)勞動基準法 
(D)公平交易法。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1F
karennems 大一上 (2021/07/25)

消費者保護法具有消費者保護基本法性質,與公平交易法僅為保護消費者利益之一種立法不同,該兩法之關係如下:



(一)消費者保護法之立法,主要在規定政府、企業經營者、消費者及消費者保護團體之關係,包括範圍甚廣,牽涉各有關部會,故消費者保護法不能併入公平交易法中規範。
(二)公平交易法之立法,主要目的在建立交易行為之規範,例如反獨占、反傾銷、聯合獨占、壟斷或其他不正當之競爭等。
(三)公平交易法原則上不涉及商品本身之實質問題,例如食品衛生及商品標示等,均依其他法律規定辦理,不予列入。
(四)公平交易法固亦有保護消費者權益之作用,但不能涵蓋所有保護消費者權益之法律關係,僅為消費者保護法律之一種而已。

130.立法院於81年2月4日通過,為禁止企業獨占、寡占、聯合壟斷的行為及保護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