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財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其他情況不變,若補助款的目的是要平衡不同地方政府間的「水平財政不均」(horizontal fiscal inequality), 則下列何者之效果較佳?
(A)無限額的計畫型配合補助款(open-ended categorical matching grants)
(B)一般總額補助款(general lump-sum grants)
(C)特定用途的總額補助款(categorical lump-sum grants)
(D)與租稅努力程度相關(tax-effort matters)的總額補助款(lump-sum grants)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Roy Liu 國二下 (2012/12/01)
小弟的想法~"有配合"的先t掉:因為地方都沒錢了還要地方先出錢!"特定用途"的也t掉:理由同上"租稅努力"=實收稅/應收稅,實收已經很少了.....看完整詳解
4F
5F
flytoskyxxx0 幼兒園下 (2014/10/05)
選項是說”與租稅努力程度相關”
所以也可以依”租稅努力較低”的來分配吧?

其他情況不變,若補助款的目的是要平衡不同地方政府間的「水平財政不均」(horiz..-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