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郵局◆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制定每日標準產量應依據
(A)生產計劃
(B)獎工制度
(C)標準時間
(D)薪資制度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Joyce Hsu 高一上 (2012/05/15)
常用的控制標準 1.     物理標準: 多適用於作業活動階段的標準如生產作業,銷售過程以及財務運用過程等項作業活動過程中的控制標準 a.     品質標準:於生產過程中將有關的品質特性如尺寸.溫度.酸鹼值.強度以及其他等項目作為標準 b.     時間標準:製造一件.....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Fu 國二下 (2016/07/21)
為何不能選a
7F
林筱玲 大二上 (2017/07/29)

標準時間的定義

  所謂的標準時間,就是指在正常條件下,一位受過訓練的熟練工作者,以規定的作業方法和用具,完成一定的質和量的工作所需的時間

  在管理過程中,標準時間能帶來極大的便利,它化繁為簡,把不同的工作對象,不同的作業人員,不同的工作條件統一起來,以時間這樣一個相同的度量單位來表示,使得生產計劃設備規劃成本預測及控制等工作簡便易行。可以這樣說,標準時間在管理所起的作用比貨幣在生活中所起的作用不遑多讓。

  因為標準時間作用極大,其準確性就應特別註意。首先應熟記標準時間的界定條件,標準時間就是:

  • 在規定的環境條件下
  • 按照規定的作業方法
  • 使用規定的設備、工具
  • 由受過訓練的作業人員
  • 在不受外在不良影響的條件下
  • 達成一定的品質要求

  完成一個單位的作業量的所必須的時間。這裡的作業單位可以是一件,也可以是 一公斤、一噸、 一米、 一百米等等,具體應根據產品本身的特點和管理的需要加設定。

8F
林筱玲 大二上 (2017/07/29)

生產計劃是指一方面為滿足客戶要求的三要素“交期、品質、成本”而計劃;另一方面又使企業獲得適當利益,而對生產的三要素“材料、人員、機器設備”的確切準備、分配及使用的計劃。

制定每日標準產量應依據 (A)生產計劃 (B)獎工制度 (C)標準時間 (D)..-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