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童軍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瘋狗浪出現時,會連續產生三個大浪,持續 2-3 分鐘後趨於平靜,看似結束,但經過一段時間,又會突然再起,如瘋狗 似的,因此才會被漁民稱為「瘋狗浪」或「三角湧」,台語俗諺「○月瘋狗湧」是指瘋狗浪出現的時機為?
(A)六月
(B)九月
(C)四月
(D)二月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陳令家 大二上 (2019/04/20)
【瘋狗浪】瘋狗浪事件是指在岸邊活動的人們...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Mammon 國三下 (2019/04/24)
「瘋狗浪」,台語稱作「痟狗湧(siáu-káu-íng)」;英語稱作「rogue wave/freak wave」;日本稱為「一發大波」
瘋狗浪因為難以預測,更增添了神祕性。根據統計,瘋狗浪多在每年的5-7月及10-2月,東北角的基隆、宜蘭、西南沿海的高雄、屏東較常發生,且時常在晴朗、風平浪靜的時候發生,讓我們降低了警戒。
目前認為,可能的成因與季風、地形或颱風有關。


瘋狗浪易出現4大時間點:
1.冬天時,東北季風強盛時東北角海岸會有大湧浪出現
2.夏天時,西南季風強盛西南海岸線必須注意大湧浪的危險
3.颱風若在您所要去的海邊的外海,請特別小心,最好不要去
4.農曆初一或十五前後三天之滿潮時間,若有季風或颱風之因素存在,大湧浪出現的機會也較大

...
查看完整內容
3F
Kathy Chang 大三上 (2021/07/25)

當海面上沒颱風發展時,以 1、11、12月發生瘋狗浪事件最多,皆超過20件,由於當時為冬季,可能是東北季風不斷吹拂海面,使海邊風浪不小;當海面上有颱風發展時,7月至11月皆發生15件以上,其中又以9月發生的件數最多。

https://topic.udn.com/event/2020freakwave

34.瘋狗浪出現時,會連續產生三個大浪,持續 2-3 分鐘後趨於平靜,看似結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