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0.個體出生後,我們可察覺其骨骼快速發展,而生殖系統卻一直到青春期才有明顯發展,這種現象呈現出發展的哪一種本質?
(A)定向性
(B)差異性
(C)不平衡性
(D)連續性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Gina Chang 高二上 (2014/04/09)
最佳解改用繁體字 (看起來順一點) 個體身心發展的不平衡性,表現在兩方面: 1.同一方面的發展速度,在不同地年齡階段變化是不平衡的。 2.不同方.....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6/01/28)
發展常循可預知的共同模式,共同模式下有個別差異 (個別差異指的是起始起始時間的不同)
10F
108教甄應屆正取◆Ama 高三上 (2019/01/28)

發展的基本性質

一、連續性、間斷性(即階段性)

連續論者:行為主義、社會學習學派,強調社會經驗的因素累積是發展的基本原因。(環境學習論)

階段論者:精神分析學派、認知結構學派,強調內部結構,生物學因素對階段出現的制約作用。

二、發定向性、順序性

發展在有一定方向性和先後順序,而且是不可逆的,也不可踰越。如,兒童身體和運動機能的發展是按照兩條法則進行的,一是自上而下(頭尾法則),一是自中心而邊緣(遠近法則)。其他心理機能的發展也是有順序性,發展的速度可以有個別差異,可以加速或延緩,但發展的順序一般不能改變。

三、不平衡性

不同系統在發展的速度上,發展的起訖時間與到達成熟時期上的不同進程;也表現在同一機能特性在發展的年齡階段有不同的發展速率。

四、發展的差異性

有共同規律,又表現個別差異(共同性中包含著特殊性),共同性是從多樣性中概括抽象出來的

(整理自網路)
11F
GGsugar 高一下 (2022/05/30)
(A)定向性:發展有一定的方向性、順序性
(B)差異性:個別差異
(C)不平衡性:不同系統,不同發展的速度

50.個體出生後,我們可察覺其骨骼快速發展,而生殖系統卻一直到青春期才有明顯發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