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8.學校廣邀校友返校參與活動,建立家長人才資料庫,支持家長會辦理親職教育或插花烹飪活動,以便在適當的時機獲得家長與校友對學校的辦學支持。這些作法乃在累積學校的那一種資本?
(A)經濟資本
(B)人力資本
(C)社會資本
(D)符號資本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Vivian Wanlin 高二下 (2011/07/06)
類似題型 --- 答案皆為社會資本 1. 父母雖學歷與經濟能力都高,但因工作忙碌疏於照顧孩子的學習,導致學業成就低落,此為缺乏何種資本?(A)經濟資本(B)文化資本(C)社會資本(D)人力資本   2. 現代父母對教育的關注無微不至,花很多時間進行親師溝通、與孩子互動、監督孩子的活動、陪孩子做功課聊天、擔任學校志.....看完整詳解
11F
陳又綺 國二上 (2013/03/04)
 父母雖學歷與經濟能力都高,但因 工作忙碌疏於照顧孩子的學習,導致學業成就低落,此為缺乏何種資本?(A)經濟資本(B)文化資本(C)社會資本(D)人力資本

因為工作忙碌而殊於照顧→與孩子互動時間少→缺乏"社會資本"(如兒童學習時, 家長與兒童互動的時間)
12F
王琪唯 國三上 (2014/03/20)
社會資本 就是裙帶關係
13F
特教老師的日常(111正取 大三下 (2019/01/29)

後台硬

98.學校廣邀校友返校參與活動,建立家長人才資料庫,支持家長會辦理親職教育或插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