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在Freud的本能的發展階段中,不包含哪一階段?
(A)性蕾期
(B)潛伏期
(C)口腔期
(D)肛門期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2F
Chiao Chuan Y 國三下 (2013/06/10)
潛伏期正在發展超我
3F
bigcat 國三下 (2016/06/26)
選最晚出現的
4F
phc 大三下 (2021/01/27)
人格發展五階段
以下介紹佛洛依德性心理發展的各階段與子階段,以及未能順利度過此階段時,可能產生的人格特性。

(1)口腔期(oral stage):發生於0-2歲。此時期的性感區為口腔,也就是嘴巴、嘴唇和舌頭。嬰兒主要靠吸吮、吞嚥等活動刺激得到本能性快感。這時母親的乳房是最重要的快樂來源。

1.口腔接受期(oral-receptive substage):由吃和將東西置於口中而獲得滿足。若提早斷奶或未餵食母乳,則可能留下許多後遺症,造成不良影響例如酗酒、嗜煙、咬指甲、暴食。

2.口慾攻擊期(oral-aggressive substage):喜歡咬及嚼東西,發展不良則傾向憤世嫉俗、冷酷,喜好痛斥、諷刺、與人爭辯


(2)肛門期(anal stage):發生於2-4歲。性感區發展至大腸與肛門,...
查看完整內容

3.在Freud的本能的發展階段中,不包含哪一階段? (A)性蕾期 (B)潛伏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