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諮商與心理治療實務(包括專業倫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 某人在經歷作決策歷程且未受他人脅迫之後,因為對於自己末期疾病的極端痛苦,他決定要結束自己的生命,可被視為:
(A)協助死亡
(B)精神疾病
(C)理性自殺
(D)加速死亡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1F
Van Dine 大一上 (2012/05/26)


WerthHoldwick2000)針對這個議題定義了幾個重要概念:

1.理性自殺(rational suicide):意指個人由於不堪疾病末期所苦,決定結束自己的生命,但是這個決定必須經過一連串決策過程,而且沒有受到他人強迫。

2.協助死亡(aid-in-dying):包括提供死亡工具,通常是藥物。

3.加速死亡(hastened death):是指加速死亡的過程,包括不提供或停止生命維持系統。

 

http://tw.myblog.yahoo.com/eating0401/article?mid=10879&prev=10881&l=f&fid=14

21 某人在經歷作決策歷程且未受他人脅迫之後,因為對於自己末期疾病的極端痛苦,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