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師資多元化後,流浪教師滿街跑,這是長鞭效應中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A)誘因衝突
(B)資訊不對稱
(C)需要的不確定性
(D)輸入誤差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Liu Picachu 高一下 (2010/05/21)
3.“長鞭效應”「長鞭效 應」-->供應鏈常受到生產策略及存貨政策之影響,以致常造成鏈上資訊扭曲,即稱為長鞭效應現象。  “長鞭效應”(bullwhip effect)是把整個產業鏈比做一條鞭子,而鞭子的一頭是握在客戶手中。隨著客戶購買心理不停的改變,就象 在搖動整條鞭子,於是鞭子的各個環節也跟著不停地擺動。鞭子越長,鞭梢擺動的幅度就越大。整個產業鏈就變得非常不穩定。  解決長鞭效應最好的方法是將這個鞭子縮得越短越好,這樣引起的變化也會減小。 透過高效的供應鏈 管理系統,可以減少長鞭效應,直接降低企業的營運成本,實現即時回應客戶需求的理想境界。補充:所謂長鞭效應是指當供應鏈下游需求略微改變時,會造成供應鏈上游訂購量及存貨量較 大的波動,而且越往上游波動量越大。 長鞭效應定義:當價值系統中的某一點發生波動時,連帶造成價值系統中的其他成員也發生波動,而距.....看完整詳解
12F
三好 なつき 高二下 (2016/02/24)
超級虛假的答案。
13F
貝ʕ•̀ω•́ʔ✧ 臺北上 大一上 (2016/05/24)
問題是為何給最佳解最佳解?
怎樣看都知道是供過於求,與供需最相關的不就C嗎?
資訊不對稱是指接收到的訊息不一樣多吧
選B的是解釋成:因為學校開出來的缺和教育部統計出來的缺不一樣,造成供過於求嗎?
還是說是:教育部統計明年可能退休幾個老師去限制師培的招生人數,結果師培大學不聽嗎~_~
不過這題真的很美化現況
14F
許雅淳 高三下 (2016/07/05)
同意樓上 流浪教師不就是供過於求嗎

35.師資多元化後,流浪教師滿街跑,這是長鞭效應中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A)誘..-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