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 在下列肢體障礙成因中,何者係源於一種自體免疫系統障礙,造成免疫系統長期攻擊肌 肉、靭帶、骨骼等,輕者導致行動困難,重者終身傷殘,甚至死亡?
(A) 小兒麻痺
(B) 脊 髓損傷
(C) 類風濕性關節炎
(D) 肌萎性脊髓側索硬化症。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107已上岸特教教師雙榜啦 大二下 (2015/03/04)
(A)小兒麻痺--->小兒麻痺症是由小兒麻痺病毒所引起的疾病。人類是這種病毒的唯一宿主,大部分感染小兒麻痺症的患者感染後的症狀不太明顯。這似乎不會嚴重到死亡!!(B)脊髓損傷-->脊髓損傷(SCI)包括脊椎管內的神經損傷。 大多數的脊髓損傷是由脊柱損傷引起的, 脊柱損傷後,影響脊髓傳送和接收從大腦向人體控制感覺, 運動,自主功能的系統發出的指令。(C) 類風濕性關節炎-->類風溼性關節炎是一種自體免疫性疾病,引發關節疼痛、腫脹、紅腫發炎。反覆的發炎反應造成關節內部長期的破壞、肌腱縮短、肌肉不平衡,最後引起關節變形。除了引發慢性關節炎外,也會.....看完整詳解
2F
Jessica Chang 大一下 (2018/06/29)

小兒麻痺

1.小兒麻痺症的主要傳染途徑是透過糞口傳染,主要是透過受到感染者糞便汙染的食物或器具所傳染,小兒麻痺症大流行期間也會由人與人之接觸傳染或飛沫傳染。

2.典型小兒麻痺症的潛伏期約3-35天,一般為7-14天。

3.95%以上感染小兒麻痺症的患者症狀不明顯,僅約4-8%的患者出現發燒、頭痛、倦怠、噁心、嘔吐等輕微症狀,1-2%的人出現無菌性腦膜炎(aseptic meningitis),只有小於1%的人會出現麻痺症狀,其中又有0.5%的麻痺症狀無法復原,少數因呼吸道麻痺導致死亡,死亡率約為5-10%。



3F
特教老師 大四上 (2023/03/09)
補充
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 ALS),
也稱為肌萎縮側索硬化症,俗稱為漸凍人症,
是一種神經退化性疾患,最主要的特徵是肌肉痙攣。

35. 在下列肢體障礙成因中,何者係源於一種自體免疫系統障礙,造成免疫系統長期攻..-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