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哪一位古羅馬作家用拉丁文寫的關於建築的論著《建築十書》,是目前古代西方唯一的建築著作,在西元1414年被文藝復興時期的人文學家重新發現,西元1520年起,陸續被翻譯成義大利文、法文、英文、德文和西班牙文,並成為文藝復興時期、巴洛克時期和新古典主義時期建築界的經典?
(A) 維特魯威(Marcus Vitruvius Pollio)
(B)老普林尼(Pliny the Elder)
(C)菲列泰魯斯(Philetairos)
(D)朱里歐‧羅曼諾(Giulio Romano)。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林亭宇 高三下 (2013/12/13)
古羅馬時代,研究希臘學,曾任羅馬執政官凱撒的軍事工程師的維特魯威(Marius Vitruvii Pollinis, Marcus Vitruvius Pollio), 在論建築的建築十書裡…….主張:堅固、適用、美觀的執行原則, 強調建築師要具備許多學科與種種技藝,手藝與理論必須兼具。…..雖然遺留下來的資料並不完整,可是這是目前所知道的,人類最早的建築論述。   十五世紀初,阿爾伯蒂(Leon Battista Alberti, 1404-1472)模仿維特魯威論建築的分類架構法,也提出了批評,他關心建築原理,寫成建築十書,成為文藝復興建築論述的代表。   兩者相異處: 阿爾伯蒂強調設計者在心中構想出完整形式的能力, 將維特魯威的建築三原則改寫為寬敞、.....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Sam Wu 國二上 (2013/05/02)
《建筑十书》的作者维特鲁威是公元前1世纪后期的一位罗马工程师的姓氏,全名为马可·维特鲁威(Marcus Vitruvius Pollio)。 维特鲁威出身富有家庭,受过良好的文化和工程技术方面的教育,早年先后在恺撒和屋大维麾下从军,在直属军事工程单位中工作,受到屋大维的眷顾和支持,并因建筑著作而受到嘉奖。他是一位“希腊学”的学者,熟悉希腊语,能直接阅读有关文献。他的学识渊博,通晓建筑、市政、机械和军工等项技术,也钻研过几何学、物理学天文学、哲学、历史、美学、音乐等方面的知识。
4F
106-謝謝阿摩我考上了 大一下 (2016/06/21)

維特魯威出名的還是他的《建築十書》(De Architectura),他在書中為建築設計了三個主要標準:持久、有用、美觀(firmitas, utilitas, venustas),維特魯威認為建築是對自然的模仿,正如蜜蜂築巢, 人類也用自然材料造建築物保護自己,為了建築美觀,先後發明了多立克柱式愛奧尼柱式科林斯柱式,其中的比例要依照最美的比例-人體比例,後來達·文西依照他的描述畫了《建築人體比例圖》(維特魯威人),在代表宇宙秩序的方和圓中,放入了一個人體。

phpaKTUmS#s-250,340

下列哪一位古羅馬作家用拉丁文寫的關於建築的論著《建築十書》,是目前古代西方唯一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