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音樂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京劇《鍘美案》中,包公所扮演之角色為何?
(A)生
(B)旦
(C)淨
(D)丑。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1F
凡妮莎 國三下 (2015/04/22)
大花臉
2F
感謝阿摩~109上岸台南正 高三下 (2020/06/16)


1.生:是指戲劇中男性的主要角色,依年齡可分為小生及老生,依性質可分為文生及武生。




2.旦:是指戲劇中女性的主要角色,依年齡可分為小旦和老旦。依性質可分為苦旦、花旦、武旦、彩旦。




3.丑:又名「三花」,其表演以滑稽逗趣為主,多半是市井小民及幽默風趣的小人物,是歌仔戲舞台上不可或缺的甘草型角色。


4.淨:在歌仔戲又稱「花面」,昔日部分歌仔戲劇目傳承京劇及亂彈戲,「花面」也沿襲舊有的扮相,臉上皆有臉譜,如今新創的劇目「花面」已不易復見了。如項羽、包公、關公等在臉上勾勒幾筆等大花的淨角角色出現。沈著穩重、具有威嚴、懾人的勁道與雄偉的氣派是此角色的特質。





京劇《鍘美案》中,包公所扮演之角色為何? (A)生 (B)旦 (C)淨 (D)丑..-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