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7.那一類型兒童通常社交能力笨拙,會表現許多不成熟行為,而且不能敏銳察覺同儕的期望?
(A)被排斥-具攻擊型兒童
(B)被忽略兒童
(C)被排斥-畏縮型兒童
(D)具爭議性兒童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LaLa Laura 高三上 (2011/07/16)
蘇建文書上和何薇玲書上 寫到 被排斥又分 攻擊性 和  畏縮性 二、被拒絕者的兒童    被拒絕的兒童有較高的社會影響力,但是,卻有較低的社會喜好;他們不被大多數兒童喜歡,只被少數兒童喜歡而已。被拒絕的兒童通常可以分為二類:侵略性拒絕、退縮性拒絕(French, 1988)。侵略性拒絕同時包含對同儕言語上和.....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4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7/04/20)
原本題目:

47.那一類型兒童通常社交能力笨拙,會表現釵h不成熟行為,而且不能敏銳察覺同儕的期望?(A)被排斥�具攻擊型兒童 (B)被忽略兒童 (C)被排斥�畏縮型兒童 (D)具爭議性兒童

修改成為

47.那一類型兒童通常社交能力笨拙,會表現許多不成熟行為,而且不能敏銳察覺同儕的期望? (A)被排斥-具攻擊型兒童 (B)被忽略兒童 (C)被排斥-畏縮型兒童 (D)具爭議性兒童
15F
陳怡彣 高三下 (2020/05/01)
王立杰 上冊1-148社會計量法:是美國精神家莫瑞諾(Moreno)於1934年所創,他設計一些問題讓幼兒自由選擇在各種情境中的友伴,如此就可經由社會關係圖,以了解各幼兒在團體中的社會地位,是受歡迎?被拒絕?被忽略?受爭議?各類型說明如下:
1. 受歡迎的幼兒:最常被同儕提名喜歡,同時最少被提名為討厭的人。
2. 被拒絕的幼兒:最常被同儕提名討厭,同時最少被提名喜歡的人。被拒絕的幼兒有較高的社會影響力,卻有較低的社會偏好。他們不被大多數幼兒喜歡,只被少歲幼兒喜歡而已。其類別分為:(1)侵略性拒絕:是指同時包含對同儕言語上和身體上的攻擊,這類幼兒較為衝動,導致同儕也會迴避他。(2)退縮性拒絕:是指不被喜歡的原因,在於遭受同儕的...
查看完整內容
16F
Lily Huang 小二上 (2023/04/15)

「社會計量地位分類模式」得到的結論

perry:社會計量地位分類模式

                     社會影響

 

受歡迎類型

友善類型

被拒絕類型

被隔絕類型

 

 

社會偏好

 

 

 

 

社會影響:指個人對團體的影響力或是被注意的程度。
社會偏好:指個人受團體的喜愛程度。

受歡迎類型:班上很紅的人
友善類型:班上的好人
被拒絕類型:班上很黑的人

被隔絕類型:班上被忘記的人

為什麼被拒絕的社會影響力這麼高?
因為大家都會注意他「不好」的地方,然後在吃飯的時候講他的壞話!

47.那一類型兒童通常社交能力笨拙,會表現許多不成熟行為,而且不能敏銳察覺同儕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