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甄試)警大◆刑法及刑事訴訟法(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 甲到處尋找下手行竊之對象,行經乙住處後門,看見乙的房屋嶄新且大,料想必為富裕人家,拉起未上鎖的門栓入內,卻發現屋內凌亂,翻查後毫無所獲,於是空手而出,原來在甲之前已有人入屋洗劫。甲成立何罪?
(A)僅成立無故侵入住宅罪
(B)竊取行為得主張無危險而不罰
(C)竊取行為僅達於預備階段而不罰
(D)成立無故侵入住宅罪與竊盜未遂罪(改為成立加重竊盜未遂罪)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愛作夢的平凡人 高三下 (2013/05/16)
要先釐清所有罪名 才能競.....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106 Police 上榜 大四上 (2017/02/25)

這題應該是要321 II 加重竊盜未遂

7F
st753951 大一下 (2017/05/24)
同意6F的說法
8F
きんじょうすい 高三上 (2021/12/26)

.甲到處尋找下手行竊之對象,行經乙住處見乙的房屋嶄新且大,拉起未上鎖的門栓入內,卻發現屋內凌亂,翻查後毫無所獲,於是空手而出

(D)成立無故侵入住宅罪與竊盜未遂罪 未遂還是要罰呀~ 不然偷不著就沒事嗎


5. 甲於白天未經許可尾隨送貨人員進入 A 經營之食品批發儲貨場內,目的是想竊取食品充飢, 看見該儲貨場內放置不少可食用之物品,只是當場還有人在場,於是暫藏匿於該貨物旁伺機行 動,不久為 A 發現報警查獲,致未得手。甲成立何罪?

(B) 竊盜未遂罪
(C) 加重竊盜未遂罪

第321條(加重竊盜罪)


  犯竊盜罪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十萬元以下罰金: 
  一、侵入住宅或
有人居住之建築物、船艦或隱匿其內而犯之者。 




11. 甲到處尋找下手行竊之對象,行經乙住處後門,看見乙的房屋嶄新且大,料想必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