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主張「教育無外在目的,過程就是目的」的學者是
(A) 懷海德
(B) 斯賓塞
(C) 盧梭
(D) 杜威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張純嘉 大四下 (2022/07/14)

盧梭是一為積極鼓吹人性本善論的思想家。在其《愛彌兒》(Emile,1762)一書中, 他開宗明義的第一句話,就提到「凡是來自自然之手的就是善的;一經人手則變墮落了」盧梭以為人的自然本性是善良的。人的行為在純自然的狀態下,是無由區分為善,為惡的。因為他並沒有善惡判斷的社會文化標準。是故,在順從人的自然本性下,就不會有惡的問題發生。

(三)   人為動物的一類

盧梭認為:「由於動物有感覺,所以每一動物都有其意念(ideas)。動物甚至可以將此等意念,作某種程度的聯合。就這方面而論,人與動物的差別,僅是程度上的不同而已。」盧梭心目中的人,應該類似一位野蠻人:有著強壯而靈活的身手;行動敏捷、心地善良、思想單純。這就難怪他在教育上,希望先成為一個好動物,然後才能成為一個好人了。

主張「教育無外在目的,過程就是目的」的學者是 (A) 懷海德 (B) 斯賓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