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統測◆幼兒教保活動設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 一位研究者以丹佛發展篩選測驗 (Denver Developmental Screening Test) 對東南亞的孩子施測;結果發現他們既不會撿拾葡萄乾,也不會自行穿衣,未達到丹佛發展篩選測驗所認定正常發展的標準。研究者同時也發現此地區孩子的父母,對孩子自行穿衣的期許年齡較晚,且在進行實驗時,孩子並不知道葡萄乾是什麼東西。在這樣的狀況下,以下何者是從此研究所能下的較適當的推論?
(A) 由於丹佛發展篩選測驗是一發展嚴謹的測驗,因此可推論這一群孩子在發展上的確有落後正常孩子的現象,應設法加以補救。
(B) 東南亞父母期待孩子自行穿衣年齡的早晚,並不會影響此研究中對於孩子是否有發展落後現象的推論。
(C) 將進行篩選測驗時所使用的葡萄乾換成孩子所熟悉的豆子,並不會影響測驗結果。
(D) 在對此項施測結果做出推論之前,應將文化差異因素列入考量。


23.一位研究者以丹佛發展篩選測驗 (Denver Developmental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