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學習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幼兒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在訊息處理理論中,有關於訊息處理的一般模式,以下何者答案為非?
(A) 長期記憶
(B) 執行中樞
(C) 儲存記憶
(D) 感官登錄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Melody Wen 大一下 (2012/06/20)
考試好像會出一些模擬兩可或從教科書上找不到的敘述,例如執行中樞,儲存記憶,讓人判斷哪個是對的。 執行中樞:接收刺激的調節器或中心。 儲存記憶:就訊息處理理論來說,只有「輸入單元」的感官收納,「處理單元」的短期記憶區以及「儲存單位」的長期記憶區,沒有儲存記憶這個步驟。但是判斷時很容易就把儲存+記憶等於正確的選項吧~~ 參考資料:http://wiki.eyny.com/index.php?doc-view-1328 訊息處處理系統理論的一般模式 環境中的刺激→感官收錄→短期記憶(運作記憶)→長.....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2/06/29)
翻了一下我妹的《人體生理學》.....執行中樞的意思應該是:中樞神經系統,大腦到脊隨的神經元反應系統。  >"<

「訊息處理論」可簡化為三點說明重要概念:
  • (1)人類學習吸收知識時,都是經過一定程序;此一程序即稱為訊息(或知識)處理。
  • (2)訊息處理的程序是雙向的:一是吸收訊息的「輸入」;一是提取訊息的「輸出」。
  • (3)從輸入到輸出得整個歷程,包括感覺、注意、短期記憶、長期記憶、提取、反應等階段。
參考資料《教育心理學》張春興 東華 P114
6F
Chu Cheng Hsi 小五下 (2013/03/09)
教甄的工作記憶和短期記憶似乎是畫上等號,因此
刺激→【感官登陸】感官記憶→短期記憶(工作記憶【視覺-空間系統、語音迴路、中央執行系統、情節緩衝】)→長期記憶
但我個人認為C儲存記憶若修改為儲存編碼(意元、意元集組)也許可以吧!
7F
一起努力 國三下 (2018/01/12)

32.小莉整理自己的衣櫥,將所有的...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在訊息處理理論中,有關於訊息處理的一般模式,以下何者答案為非? (A)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