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課程是以學生生活經驗為內容,稱為?
(A)核心課程
(B)校本課程
(C)經驗課程
(D)活動課程


答案:C,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Zih-Ling Yang 高一下 (2010/06/25)
後來我查了答案, 當.....看完整詳解
9F
鄭亦婷 高二下 (2015/06/03)
CD皆正確
10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5/06/04)
原本答案為D,修改為C,D
11F
shi 大三上 (2020/04/30)
學校本位課程(school-based curriculum)

指以學校本身的經營理念及學生需要為核心,校內教師為主體,校園環境及資源為基礎,並考量校外社區的特色及大眾的期望,同時符應中央及地方教育主管機關法令與政府規範之下,規劃設計課程,並予以實施及評鑑。

學校本位課程打破由上而下傳統的課程運作模式,學校本位課程強調由下而上的課程決定形式,將課程的主體,交還給學校、教師及學生。

學校本位課程的發展係以「學校」為核心,重視學校人力的整合和社區資源的運用。所以,在學校本位課程發展下,它是一種「參與」、「合作」和「共享」的活動和文化。透過此種的課程發展活動,可以提供最適合學生學習的方案,也可以建立學校獨特的風格。(吳清山/林天祐教授)

課程是以學生生活經驗為內容,稱為?(A)核心課程 (B)校本課程(C)經驗課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