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5. 下列關於ERG理論的敘述何者有誤?
(A)較高層次需求滿足愈小,則愈轉而追求較低層次之需求
(B)R所指的是受賞識需求(recognition needs)
(C)每一層次需求的滿足愈少,則愈希望能夠獲得滿足
(D)係由Alderfer,C.P.彙整Maslow的需求層次理論而得。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Ying Ru Lai 大二下 (2012/07/13)
ERG理論(英語:ERG Theory)是美國耶魯大學的克雷頓·埃爾德弗(Clayton Alderfer)提出的人本主義需求理論。埃爾德弗在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的基礎上概括、改進,提出了生存需要(Existence needs)、相.....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3F
拚一次輸贏! 高二上 (2021/05/20)

轉自摩友

ERG理論英語ERG Theory)是美國耶魯大學克雷頓·埃爾德弗(Clayton Alderfer)提出的人本主義需求理論。埃爾德弗在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的基礎上概括、改進,提出了生存需要(Existence needs)、相互關係需要(Relatedness needs)和成長發展需要(Growth needs)三大人類的核心需要。

三種需求不具先後關係;

  1. 高成就需求挫折會退化並強化低層次需求滿足;
  2. 無論哪一種層次,其滿足需求越少,則越希望被滿足;
  3. 較低層次需求滿足後會對高層次需求的強度增強;
  4. 若高層次需求滿足較少對低層次需求會越覺得需要。

這跟Maslow的不同,Maslow需求有先後關係,低一層需求滿足後才會追求高一層的需求

14F
東征 大二下 (2022/05/25)

ERG理論(英語:ERG Theory)是美國耶魯大學的克雷頓·埃爾德弗(Clayton Alderfer)提出的人本主義需求理論。

包括
1.生存需要(Existence needs)
2.相互關係需要(Relatedness needs)
3.成長發展需要(Growth needs)
三大核心需要。

15F
ʕ•ﻌ•ʔฅYen(112 大四下 (2023/04/27)

整理相關試題 一起複習(´▽`ʃ♡ƪ)
b阿德弗(Alderfer)的三需求理論認為人類共同的需求有那三類?
(A)生存、安全、關係
(B)生存、關係、成長
(C)安全、關係、成長
(D)生存、安全、成長

d48.有Alderfe r的 ERG理論與Maslow 的需求階層理論下列何者為非?
(A) ERG理論一次可追求多種需求
(B) 需求階層理論一次只能追求一種需求
(C) ERG理論需求挫敗會退縮
(D) 需求階層理論需求挫敗會退縮 停滯

A激勵理論中由艾德佛(Alderfer,1969所提出的ERG理論中強調較高層次需求的滿足愈小,則愈轉而追求較低層次需求的滿足以資補償,此稱之為??
(A)挫折退化現象
(B)需求滿足現象
(C)需求補償現象
(D)挫折補償現象

A心理學家將激勵(Motivation)描述為「施加於有機體上,以激...


查看完整內容

45. 下列關於ERG理論的敘述何者有誤?(A)較高層次需求滿足愈小,則愈轉而追..-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