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學校具有維繫穩定社會結構、延續既有社會秩序的功能,是社會化的主要機構,此說法與下列何種理論相符?
(A)功能論
(B)衝突論
(C)符號互動論
(D)後現代主義)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范君子 高二下 (2011/11/17)
功能論的中心概念是.....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ning 大一下 (2015/01/16)
功能論-塗爾幹 提出:社會團結、社會意識,強調社會和諧與凝聚力。與帕森斯(T.parsons)同樣強調社會秩序、社會穩定
3F
花擋住了 大一下 (2022/05/16)

符號互動論     (符號則包括了語言、文字、臉部表情、肢體動作等)


主張:「人的互動是經驗的累積,透過一系列符號系統的使用,將彼此之間的距離拉近,並且從中得到共同的理解。」


特別強調人類在符號層次(包括語言及其他符號姿勢)的互動過程,認為語言在人類心智、自我及社會的形成過程中占有重要地位,並主張人類只有透過個人與社會間的符號互動才能成為完全的個人。

20.學校具有維繫穩定社會結構、延續既有社會秩序的功能,是社會化的主要機構,此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