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鐵路◆企業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承銷商享有一買權的條款,可於證券發行後30天內,以承銷價格向發行公司額外再認購15%新股權利,享受股價上漲之利益,稱為:
(A)加碼(Markup)
(B)管理買回(Management Leveraged Buyout) 
(C)未避險選擇權(Undercover Options)
(D)綠鞋條款(Green Shoes Provision)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蔡小亘 高一上 (2013/04/29)
綠鞋條款是指新股發行時所附加的超額配售選擇權條款。這種超額配售選擇權是指新股發行時,發行人授予主承銷商在該次發行的股票上市後30日內,可以按同一發行價格,超額發售不超過本次計劃發行數量.....看完整詳解
3F
a619103 高二上 (2015/12/08)
所謂綠鞋計劃或綠鞋條款的本意是指新股發行時所附加的超額配售選擇權條款。這種超額配售選擇權是指新股發行時,發行人授予主承銷商在該次發行的股票上市後30日內,可以按同一發行價格,超額發售不超過本次計劃發行數量的一定比例股份的權利(一般不超過15%),超額發售的股份視為本次發行的一部分。這種做法首先起源於1963年美國一家名為波士頓綠鞋製造公司的股票發行,因此被業界戲稱為綠鞋計劃或綠鞋條款。
4F
記憶吐司 大三上 (2016/08/26)
Cheryl Chi 摩友提供:
 
Management Leveraged Buyout  管理買回
管理買回是由經理人發起,且因而增加經理人的持股比率。 

Management Buyouts  管理買下

簡稱MBO,指公司的管理當局使用自行籌措的資金,將公司流通在外的股票全數購回,以取得百分之百的公司管理權。 

Undercover Options 未避險選擇權
即 U.S. Treasury Bill,美國國庫債券之一,以拍賣方式折價出售,期限不超過一年,以三個月最為普遍。具有無信用風險、高度流動性以及易於轉讓的特質。 
5F
楊糖果-郵局內勤郵務處理備 高一上 (2016/09/07)
整合 :
1.綠鞋條款---->
&新股發行時所附加的超額配售選擇權條款
&承銷商可於證券後發行30天內,以同樣價格再認購15%新股
2.綠色郵件---->
&是指投機者購買公司大量股票,企圖加價出售給公司收購者
3.管理買回MBO---->
&指公司管理當局使用自行籌措的資金,將公司流通在外的股票全數購回,以取得百分之百的公司管理權。 

承銷商享有一買權的條款,可於證券發行後30天內,以承銷價格向發行公司額外再認購1..-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