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地理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河道分歧,主流變遷不定」,是下列那一地形區的河流特徵?
(A)火山
(B)台地
(C)隆起海岸平原
(D)沖積扇。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楊孟霖 高一上 (2017/11/29)

過去俗諺有「一府(台南)、二鹿(鹿港)、三猛押(萬華)、四螺陽(西螺)」的稱謂,這些承傳久遠的城市,多半具有商港的功能,而西螺位居濁水溪沖積扇平原的中心,自古即是有名的米倉,這些豐富的物產皆拜濁水溪肥沃的土壤所賜,只要濁水溪繼續流,上游的淤泥繼續出產,西螺米、蔬菜與西瓜的盛名將永不墜落。

日據時代以前,平原地區的濁水溪並未築建堤防,所以河道甚為分歧,由北而南,大致分為東螺溪、西螺溪與虎尾溪,且河道經常因颱風豪雨而改道,所以後來又有新虎尾溪、舊虎尾溪、北港溪之分。新虎尾溪是乾隆年間的一次大洪水所形成,其出海口就在今日的麥寮鄉海口村位置。

河道分歧,主流不定,也是濁水溪入進平原後的特色,康熙年間東螺溪是主...


查看完整內容

15.「河道分歧,主流變遷不定」,是下列那一地形區的河流特徵? (A)火山(B..-阿摩線上測驗